警嘆辦案都不來!一查發現警局電話被Whoscall設成「假冒賣家」

▲▼whoscall。(圖/翻攝自臉書/whoscall)

▲Whoscall難以立即辨識民眾檢舉資訊是否正確。(圖/翻攝自臉書/Whoscall)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手機App「Whoscall」能協助用戶辨識陌生號碼,有利於反詐騙,警政署也在2016年6月份起與該公司合作。沒想到桃園市警察局蘆竹分局偵查隊03-2128684專線竟被Whoscall通報為「假冒賣家或銀行誘騙轉帳」電話,刑警們知情後直呼:「難怪最近到案率偏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蘆竹分局偵查隊警表示,近一個月民眾到案率偏低,近日聯繫民眾時被反應,這支電話被Whoscall通報為警示電話,才連忙向該公司回報,並與反詐騙諮詢專線165確認未將偵查隊電話列為警示電話,昨晚7點45分,Whoscall也將偵查隊電話的警示移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蘆竹警方強調,民眾不要將「03-2128684」號碼誤以為是詐騙電話而拒接,或是接了也不當一回事,若因此遲遲未到案,將會寄出到案通知書。

Whoscall資訊來源多少需要透過民眾的檢舉,或提供資訊以利警示,但該公司並無查證功能,受到惡作劇也難以立即辨識,警方只能呼籲民眾若遇到可疑電話,可透過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一步查詢辨識電話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