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任務結束!李登輝醫療團隊「一通電話就要到」:像特務出勤當天才知目的地

▲▼前總統李登輝安息禮拜,移靈車隊從北榮懷恩堂出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從北榮懷恩堂出發,醫療團隊列隊致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李登輝14日清晨6時40分起自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前往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儀式,隨後繞行總統府,接著遺體運送到二殯進行火化。經過近2小時後,李登輝骨灰由家屬帶回翠山莊暫厝,正式走完波瀾壯闊的一生。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醫療團隊貼身照顧李前總統18年,任務結束後感傷不捨。根據《聯合報》報導,自2008年開始接下任務,出國時由主治醫師陳雲亮陪同,在國內離開台北便由北榮心臟內科團隊一同待命,18年來總共出勤上百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年來,隨行出訪的北榮心臟科醫師橫跨三個世代,有醫師回憶,因為行程保密,往往一通電話就要直接帶上「吃飯傢伙」到翠山莊或指定地點集合,他形容,每次都像特務出勤,當天才會知道要去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