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奇藝被美國盯上!遭控「收入誇大550億」接受調查 股價嚇跌12%

▲▼愛奇藝北京公司。(圖/CFP)

▲愛奇藝是繼TikTok之後,又一家被美國盯上的中方影音平台業者。(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TikTok、wechat後,美國政府近日再擴大封殺中國科技公司。知名影音平台愛奇藝13日表示,正接受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消息傳出後,愛奇藝股價一度重挫,跌幅超過12%。

綜合陸媒報導,美東時間8月13日盤後,中概股愛奇藝公布第2季財報,當中披露,做空機構Wolfpack Research於4月時發表報告,質疑愛奇藝的財務數據,指其早於前年首次公開招股前就有欺詐行為,並持續至今。

該機構估計愛奇藝透過誇大用戶數量,將去年收入誇大約80億至13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38億元至550億元),即27%至44%。愛奇藝當時反駁指控,批評沽空報告引用數據與結論嚴重失實。

針對做空報告,美國證監會要求愛奇藝,提供2018年1月1日以來的某些財務數據和營運資料,以及做空報告涉及的資料。消息傳出後,截至週四(13日)收盤,愛奇藝股價下跌2.43%,報收每股21.68美元;盤後一度下跌20%,此後收窄至下跌12.36%,盤後價報每股19美元。

愛奇藝14日在官方微博回應稱,一直配合SEC所有常規問詢及調查,與此同時,公司已主動聘請專業顧問進行內部獨立審查。聲明強調,該公司對過去10年持續建設的穩固、嚴謹的公司治理結構和內部管控流程充滿信心,相信調查結果將再次向所有投資者展示愛奇藝的穩健和擔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