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要開了!「7大必知禁忌」一次看...深夜這動作引來好兄弟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8月19日將進入農曆7月「鬼門開」,艾菲爾老師就整理了「鬼月別誤觸的7大禁忌」,特別提醒7點要大家謹記,小心謹慎才能順利平安渡過這個月份。閩南、臺灣一帶將農曆七月稱為鬼月,七月初一是「鬼門開」、七月三十「鬼門關」,十五日則是有盛大祭祀活動的中元節。

▲原PO對鄰居說,「現在是鬼月欸,妳都不會怕嗎?」(圖/達志/示意圖)

▲8月19日將進入農曆7月「鬼門開」。(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靈匣網站報導,共有以下7點:

1.勿隨便亂拍照:農曆七月的夜晚陰氣較重,如果這時候還拍照的話,容易會拍到陰氣、靈體,而且拍到靈異照片的話有可能會招來厄運與負能量。

2.半夜不要晾衣服:農曆七月,最忌諱的就是在夜晚晾衣服,其實看著晾著的衣服會發現很像人形,可能會引來不必要的陰氣或靈體。


3.別靠著牆走:牆壁本身就陰涼,容易有陰氣較重的問題,如果我們也靠著牆壁或是沿著牆走,就有可能沾上陰氣,建議在農曆七月別靠牆走,或是靠牆休息。


4.少進出醫院:醫院本來就是氣場較亂的場所,到了鬼月陰氣更重。平常如沒必要,最好少進出醫院,但如果身體真的不舒服還是要及早就醫,記得隨身攜帶平安符保平安。

▲鬼月期間各大院開刀動手術的病患明顯減少。(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鬼月期間各大院開刀動手術的病患明顯減少。(圖/記者林悅攝)

5.避免在鬼月看屋、買房:鬼月最好不要買賣房子,除了容易有不好的預兆外,也有可能因為搬動而沖煞到磁場、或是陰陽失衡;如果有看到喜歡的房屋,簽約時最好避開農曆七月。

6.被呼喚名字拍肩,切記別回頭:切記,鬼月晚上走在路上或是在郊外時,如果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或有人拍你肩膀,最好不要回頭,如果回頭的話,肩膀上的陽氣、磁場就容易受到干擾,甚至連身體健康也會受影響。

7.別吹口哨或是半夜敲敲打打:晚上吹口哨也是鬼月的禁忌之一,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吸引到陰氣或靈體。同樣道理,也忌諱在深夜敲敲打打,因為靈體可能會被聲音吸引,所以在深夜裡還是保持安靜較妥當,保順遂平安。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民眾在祭拜好兄弟之同時,也要注意供品的禁忌,以免招惹不必要的麻煩。(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民眾祭拜好兄弟時,也要注意供品的禁忌。(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根據民間傳說,每年到農曆七月一日的凌晨,「地府」會將鬼門打開,陰間的鬼魂得以回到陽間探訪自己的家人,其中有些鬼魂因為無家可歸,在陽間遊蕩,民眾為避免孤魂野鬼影響平靜生活,會準備豐盛的牲禮祭品讓祂們飽餐一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