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口冷凍雞翅驗出「新肺病毒」 WHO:不必擔心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衛生計劃執行主任麥可萊恩(Michael Ryan)強調,人們不必擔心食物、食物包裝或製作、運送過程傳播感染新冠病毒。(截圖自Michael Ryan推特影片)

圖文/鏡週刊

中國政府13日表示,深圳當局12日從巴西進口的冷凍雞翅驗出COVID-19病毒的陽性反應,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樁進口食物遭病毒汙染的案例。但世界衛生組織重申,新冠病毒透過食物傳播的機率很低,不用擔心。

《CNN》報導,針對進口冷凍雞翅驗出新冠病毒,深圳當局表示已追蹤並採檢接觸過食物的人員,目前都呈陰性,也封存相關產品採檢,皆為陰性,並追蹤同一品牌的食品和儲藏處進行消毒。

巴西相關單位針對此事也做出回應,巴西動物蛋白協會(ABPA)協會聲明強調,尚無科學證據證實肉類會傳播新冠病毒,目前尚未確定是包裝哪個環節發生汙染,也不排除是在出口運輸過程發生。而巴西農業部則回應,尚未收到中國政府的正式通知。

中國媒體先前就曾報導,在另一個南美國家厄瓜多的進口蝦驗出新冠病毒,隔天安徽一家餐廳進行食物例行檢查,也被驗出新冠病毒。7月份,中國境內發生7次海鮮食品被驗出新冠病毒,引發人民疑慮,甚至有中國網友呼籲政府禁止進口冷凍食品。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先前都曾表示,新冠病毒通過食物傳播而感染的機率很低。儘管人們可能會因為觸摸到物體表面的病毒,再碰觸口、鼻、眼睛而傳播,但這不是新冠病毒主要的傳播方式,也尚無證據顯示病毒可透過食品或食品包裝傳播,尤其冠狀病毒不能在食物繁殖,只能以動物和人類當宿主。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衛生計劃執行主任麥可萊恩(Michael Ryan)表重申強調,新冠肺炎病毒已經讓大家夠害怕了,人們不必擔心食物、食物包裝或製作、運送過程。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不會說中文在香港求職碰壁 外籍銀行家震驚:以前從沒遇過
俄註冊武肺疫苗 WHO不敢背書:需要更多資訊
環狀線搭的人不多? 「沒冷氣、車站遠、轉乘久」網列缺點多到爆

►零負評「靈芝水」一用上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