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車董事長益子修宣布退位 品牌「小而美」計畫持續推行中

三菱汽車董事長益子修宣布退位 品牌「小而美」計畫持續推行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汽車董事長益子修,日前宣布因為個人健康因素,轉任品牌特別顧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在發佈品牌小而美轉型計畫(Small but Beautiful)後,日本三菱汽車日前也出現重大人事變動;引領三菱多年的董事長益子修,日前宣布因個人健康因素,轉任為品牌特別顧問;董事長職務將由現任執行長加藤隆雄為之暫代。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益子修擔任三菱董事長一職以來,著實帶領著品牌走過不少風風雨雨。

其實明眼人都知道,三菱汽車近幾年來著實不甚好過,這一點對於長期在品牌服務的益子修前任董事長來說,更是深知箇中緣由;畢竟即便在2016年為雷諾-日產(Renault-Nissan)聯盟收購達34%股權以來,雖說當時僅保留了三菱執行長一席職務,但要如何在聯盟當中為品牌掙得足夠的話語權,著實也考驗著益子修的經營哲學。

不過隨著雷諾、Nissan隨著聯盟執行長Carlos Ghosn因財務醜聞而關係逐步緊繃時,益子修隨即重新取回了董事長職務,並著手進行內部人事重整,寄望能夠在聯盟合作關係尚未明朗化之際,將三菱所可能受到的影響降到最低。

三菱被迫「淡出」歐洲市場為哪樁 實質銷量打不贏雷諾跟Niss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來三菱將以東南亞市場作為戰略重鎮,尋覓品牌銷售的全新突破點。

在益子修宣布卸下董事長職務前,早些時候三菱也曾宣布全新品牌中期轉型計畫Small but Beautiful;在逐步降低北美、歐洲銷售佔比的同時,未來品牌將會把營運重心轉移至頗有小成的東南亞市場;同時諸如Outlander、Eclipse Cross等銷售主力,也將在未來1至2年內進行大、小改款更新工程,藉此維持既有的品牌聲量。

►三菱「小而美」計畫!關工廠Pajero停產、Outlander PHEV大改款

►三菱「招牌越野車」傳2021年全面停產 關閉日本工廠撙節支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