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第一次! 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

▲桃園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特別的日子就要分享給特別的您們!桃園有47名巴基斯坦新住民,3年前成立了「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今年首度於8月14日巴基斯坦獨立建國紀念日,出動懸掛著巴基斯坦和中華民國兩國的國旗車隊、並沿途放送巴基斯坦音樂,於桃園區主要市區遊行慶祝,引來民眾好奇「這是什咪國家吔活動?」▲桃園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圖/記者楊淑媛攝)

▲遊行車隊於繞行桃園區主要街道後,抵達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圖/記者楊淑媛攝)

遊行車隊於繞行桃園區主要街道2個小時後,抵達桃園新住民文化會館,受到移民署桃園服務站主任黃英貴、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正、副執行長陳建崧、張瑜庭等人的歡迎,「台灣巴基斯坦社會福利關懷協會」理事長羅阿里並帶領該會成員10多人,共同進入會館舉辦「臺」灣囝仔夢想「巴」士活動。▲桃園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圖/記者楊淑媛攝)

▲頒發圖書禮券給新二代小朋友。(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臺」灣囝仔夢想「巴」士活動,邀請20名新二代小朋友,於新住民會館舉行手作個人夢想獎盃。活動前,羅阿里告訴小朋友今天是巴基斯坦的獨立建國紀念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而他也特別介紹「巴基斯坦」?並和小朋友們將自己的夢想繪畫或寫在手作的獎盃上,羅阿里也發送每名小朋友200元圖書禮券和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勞美食,一起慶祝巴基斯坦特別的日子。▲桃園巴基斯坦新住民獨立建國紀念日車隊遊行受注目。(圖/記者楊淑媛攝)

▲和小朋友們將自己的夢想繪畫或寫在手作的獎盃上。(圖/移民署桃園站提供)

羅阿里說,桃園是一個多元族群的城市,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對新住民的友善對待,讓居住在桃園的47名巴基斯坦新住民,都愛台灣、愛桃園。尤其是,桃園還有一處新住民會館是新住民朋友的家,已成為新住民朋友舉辦活動,凝聚情誼的所在。 

羅阿里因和桃園新屋區客籍女子羅慧娟結婚,成了台灣女婿,並「冠妻姓」定居桃園20多年。他說,與他一樣住在桃園的巴基斯坦新住民,多半是從事貿易投資,對於桃園新鄉有許多感恩,近些年定期做公益回饋桃園。包括:桃園市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楊慧青、台灣新住民萌芽協會、桃園市牽手泰泰國文化協會創會長孫莉安等人士均出席活動。

・天然珍稀成分
・零負評一用上癮
・彈潤舒敏搞定肌膚所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