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林子偉客串蹲捕 陳俊秀捕手挑戰美職:很難

▲▼中職陳俊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俊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歐建智/桃園報導

旅美紅襪隊林子偉今天(14日)替補蹲捕,成為第一位在大聯盟蹲捕台灣球員,樂天桃猿陳俊秀以捕手身分挑戰美職,但未能上到大聯盟,他說:「很難。一切都是命運。」

紅襪投手群崩盤,9局上林子偉替補守游擊,投手被連續安打失1分,卻因守備受傷退場,換捕手普拉威基(Kevin Plawecki)當投手,但由林子偉客串捕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偉擔任捕手生涯首次,也是台灣球員首次。過去台灣登上大聯盟16名球員中沒有捕手,陳俊秀、張進德以捕手身分旅美都未能上大聯盟就會到中職,最高層級到3A,目前效力印地安人捕手朱立人也是到3A。

陳俊秀當年是以捕手挑戰美職,他表示,要用捕手升上大聯盟很難,剛去美職在新人聯盟還好,但一直升上去時就感受到競爭壓力,他們要用你,你就要比別人好。

他表示,小聯盟體系的捕手就有20幾人以上,上去大聯盟只有2或3人,大聯盟的當家捕手不太會動,所以捕手變動不大,內野有4個位置、外野有3個位置,但捕手只有一個位置,競爭更大。

陳俊秀表示,不只要跟自己隊友競爭,球隊還會觀察其它體系的捕手,真的很難,林子偉也是客串蹲捕,不是真正當捕手。

最後陳俊秀3A改守一壘及外野,回來台灣也是,他表示,當初是為了上去才做改變,有當時的環境背景,都是命運。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