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確診1例台灣境外移入!莊人祥:未獲通知「正去信瞭解中」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馬來西亞衛生部今(14)日宣布新增20名確診病例,其中有1例境外移入是來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馬國尚未透過「國際衛生條例(IHR)」通知我方,還不清楚詳細的情況,已經去信馬國進一步瞭解。

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臉書公布資訊,14日新增20名新冠肺炎個案,當中有7例境外移入,包含有1例從台灣入境個案,該名確診者是馬來西亞籍,在吉隆坡發現確診。

▲▼0806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宋良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圖/記者宋良義攝)

莊人祥表示,有關馬來西亞宣佈有一例境外移入病例來自台灣,馬來西亞並未通知我方,已透過IHR窗口向馬方查詢。他受訪時進一步表示,我方與馬國本來就透過IHR聯繫,過往都有互通資料的習慣,這次則尚未接獲通知,已經去信瞭解狀況。他說,目前相關資訊都還不清楚,也有可能只是來台轉機,還需要進一步資料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