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媽傷心跳河 6歲兒目睹事發經過...一個舉動網讚翻

▲▼浙江男童反應迅速,救起輕生母親。(圖/翻攝中新視頻)

▲江蘇童反應迅速,救起輕生母親。(圖/翻攝中新視頻)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無錫惠山公安分局西漳派出所13日晚間突然跑進一名6歲男童,他向值班員警表示,自己的媽媽跟爸爸吵架後就衝出家門,由於心裡不放心,便在後方一路跟隨,沒想到媽媽走到橋邊竟然一躍而下。員警獲報後,立刻趕往現場,幸好一切都還來得及,順利將男童母親救出。

根據現場監視器,當天深夜,男童急急忙忙跑到派出所值班室,沒多久,員警就走出大門,一邊用手指著前方,跟男童確認事發地點。之後,派出所內又有四名員警衝了出來,一群人來到男童母親跳下的河岸,開始救人。

《中新社》報導,在大家努力下,成功將男童母親從河中拉回岸邊,這名母親被救起時,渾身酒氣且情緒激動,不願配合警方的救助。不過,當她在派出所見到自己的孩子時,立刻與男童相擁痛哭。報導指出,經過現場員警開導,男童母親已經放棄輕生的念頭。

這段畫面經過媒體曝光,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除了讚賞男童的反應,也砲轟其家長行為不妥,「也該教育教育他爸爸,小孩好樣的」、「多大的人了,讓孩子替你們擔心。」、「這麼好的娃,為了孩子也要好好活下去」、「有些人身體長大了,腦子裡還是個巨嬰。」

▲▼浙江男童反應迅速,救起輕生母親。(圖/翻攝中新視頻)

▲輕生母親獲救後,在警局與男童相擁而泣。(圖/翻攝中新視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