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拒淪廢棄物棄置場 攜手廉政、檢調、產業共商對策

▲雲林縣政府今(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座談會,雲林縣內等20多家廢棄物清運處理廠商,全場共300多人共襄盛舉。(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垃圾及廢棄物必須嚴謹的處理,避免污染土壤而影響農作物。(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今(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參與人員有法務部廉政署長鄭銘謙、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雲林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尚永、日友環保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張永典以及雲林縣內等20多家廢棄物清運處理廠商,共300多人共襄盛舉。

雲林縣政府為解決日益嚴重的垃圾問題,進行了垃圾分類打包計畫,減少臭味及污染,今年再推動精進型MT垃圾處理系統,將垃圾製造成燃料棒使用。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垃圾及廢棄物必須嚴謹的處理,避免污染土壤而影響農作物,雲林一直以來也推動食農教育,一把青、一把蔥,把廚餘變肥料,把花園變菜園,環保愛地球,也透過本次活動攜手各界,共同建構廉能治理及環保合作。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洪家原表示,近年國內爆發環保公司勾結砂石廠,將事業廢棄毒污泥亂倒在台灣西部40多處農地及河川行水區;還有不肖業者將食品加工污泥隨意棄置,使農地及水質汙染,影響民眾健康安全,我們應該從預防端來看,並非從查緝端來看,確實預防違法事件發生。江金星主任檢察官現場也分享了「國土保安實務」案例,喚起業者自律精神。

廉政署署長鄭銘謙提到,廉政工作不侷限於政府部門,更需民間社會力量共同參與,「誠信」大家共同的核心價值,也是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的最大動能,廉政署一方面與企業建立夥伴關係,以具體的行動落實法令遵循,另方面也積極強化各項專業倫理及企業誠信,促進永續發展合作。

台灣中油公司油銷部處長顧清塗說,環境保護是世界的普世價值,中油公司期許作為國營事業典範,長期以來秉持關懷自然,建立永續發展,期待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平衡,延續人類一個乾淨的環境。

日友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幫忙處理防疫衍生廢棄物。該公司副總經理張永典也分享日友公司如何落實「環保企業誠信與社會責任」,為雲林縣相關廠商學習的標竿,提昇企業誠信、廉潔意識及環保責任等觀念。

▲雲林縣政府今(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座談會,雲林縣內等20多家廢棄物清運處理廠商,全場共300多人共襄盛舉。(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今(14)日辦理「環保企業誠信與廉能治理活動」座談會,雲林縣內等20多家廢棄物清運處理廠商共襄盛舉。(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品木宣言靈芝精華加大版超殺價

【其他新聞】

►起底「中央印製廠地下總裁」!國小畢業印刷廠學徒做起 擁「億來億去」身價

►持三倍券購買刮刮樂 雲林警破獲70歲老師傅「偽造振興券」集團

►影/首宗偽三倍券試水溫!70歲首腦如「中央印製廠地下總裁」...一生都在印假鈔

►研偽3.7億三倍券!首腦如電影《無雙》畫家翻版 關鍵技術讓他翻船

►補教女師中邪發狂!拖8歲童關廁所死命打...喊:你是惡靈夜夜騷擾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