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癲癇男孩遭「鍊養農舍2年」!自食糞便、山羊飼料維生 瘦到見骨

▲奈及利亞10歲癲癇男孩被家人鍊養2年。(圖/翻攝Twitter@manirjegah)

▲奈及利亞10歲男孩吉布里爾(Jibril Aliyu)患有癲癇,竟被家人鍊養農舍長達2年。(圖/翻攝Twitter@manirjegah)

記者吳美依/編譯

奈及利亞比爾寧凱比(Birnin Kebbi)發生一起殘忍事件。10歲男孩吉布里爾(Jibril Aliyu)患有癲癇症,竟被家人鍊在農場的棚子裡長達2年,只能靠著山羊的飼料裹腹,甚至餓到吃下自己的排泄物,消瘦得無力行走,骨頭清楚可見。與此同時,他的親生父親、2名繼母和17個兄弟姊妹卻在附近的家中過著舒適的生活。

綜合《太陽報》、BBC報導,民眾發現吉布里爾被繫在木頭柱子上後通報,人權團體9日前往救援。在影片中,男孩把地上的食物殘渣撿起來吃,由於太過虛弱,只能在他人攙扶之下,拖著步伐走在泥濘之中,寬鬆的T-Shirt之下露出細如樹枝的雙腿和幾乎可以看見骨頭的肩膀,帶著困惑表情,不斷窺視旁人。

吉布里爾獲救以後,在亞哈亞爵士紀念醫院(Sir Yahaya Memorial Hospital)接受治療與復原。令人心碎的救援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網友們也發起運動,要求「為吉布里爾伸張正義」。

人權運動者曼納(Manir Jega)說,吉布里爾的母親2年前去世以後,「他就被2個繼母鍊在動物旁邊……被剝奪居住、衣服、食物,更不用說醫療了」。他提到,小男孩被餵食動物吃剩的食物,「甚至吃下自己的糞便」,經歷如此可怕的遭遇之後,已經「完全失去理智,行為就像是動物一樣」。

曼納最驚訝的是,小男孩的生父竟放任兒子受到這種不人道又野蠻殘忍的待遇。他形容,吉布里爾的遭遇是「最高程度的野蠻和極端的殘忍」,呼籲當局確保罪犯受到應有的懲罰。

《奈及利亞太陽報》引述吉布里爾的哥哥的說法報導,小男孩罹患癲癇,但只有白天時才會被家人鍊住,以免亂跑。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已經拘留男童的父親與2名繼母。

►快閃特賣!青春無敵「健康光潤精華液」限時超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