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開咖啡廳!前三個月「穩定淨賺3萬」免顧店 她想收攤網急勸:已超強

▲▼咖啡廳,咖啡店。(圖/免費圖庫pixabay)

▲開店第1年能賺已經很厲害。(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前陣子受到疫情影響,餐飲業生意大不如前,很多店家甚至撐不下去紛紛收攤。一名網友透露,他朋友今年4月在新北板橋頂下一間咖啡廳,營運至今3個月,每個月大約淨賺3萬多,「等於她每天在家睡覺,一個月只有3萬多收入」,目前還在猶豫這種報酬該不該繼續開下去?

原PO在PTT表示,那間咖啡店位在商業區,4月新冠肺炎還處於肆虐時期,當時剛好很多店家結束營業,於是朋友就把咖啡廳頂下來,從這3個月的營業狀況來看,扣掉房租、水電、人事等成本後,大約可以賺3萬多,但這筆收入等於是被動收入,她平常不用到店裡面幫忙,只要在家等錢入帳即可,看似很輕鬆,其實充滿許多不確定因素,「如果哪天生意更差,可能就要賠錢了」,所以有打算收掉不繼續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咖啡,美式咖啡,煮咖啡,提神。(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至少要賺回當初頂下這間店的費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一面倒回應,在這種時機開店還能賺錢已經很困難,很多店家頭1年都是在虧錢,這間咖啡廳還能穩定收入3個月很不容易,但要注意的是,必須賺回當初頂下這間店的費用才算回本,假設之後收支打平甚至開始虧錢,也要設立一個停損點,至少依現在的報酬來說,繼續開著是最佳打算,「現在算淡季還能三萬,你怎麼不想想疫情後」、「超強了好不好,只開三個月就賺三萬,而且現在還有疫情」、「有賺不錯了啦,很多一開始賠到底的」、「第一年開店居然沒虧損,可以開班教學了欸。」

此外,原PO如果想賺更多,平時可以自己到咖啡廳顧店,一方面能監督店內運作狀況,也能省下一個人力成本,「這樣算很好了吧,自己下去頂一個不就賺更多」、「不顧店的風險就是KNOW HOW(訣竅)被店長學光之後他自己出去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