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實戰演習 陸外交部喊「捍衛國家領土完整」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海峽南北兩端進行實戰演習,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表示,東部戰區部隊組織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13日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此外,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將在台海實戰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他指出,近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趙立堅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他強調,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對於解放軍實戰演習,官媒也大肆報導。環球時報就發文稱,此舉如同一記重拳,打碎美台企圖藉「出售武器」、「官員訪台」搞「切香腸」戰術的幻想。文章還指出,台灣海峽本身就有高度敏感性,在南北兩端演習,更相當於封鎖台灣海峽,形同「甕中捉鱉」。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此次演習將展現聯合作戰能力。(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