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郵政」神秘包裹寄送種子 中美聯手追查

▲▼包裹上印「中國郵政」美農業部著手調查神秘種子 中外交部回應了。(圖/翻攝自推特)

▲中美聯手調查「中國郵政」神秘包裹。(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近期陸續有民眾收到貼有「中國郵政」的神秘包裹,裡面除了植物種子,有的還夾帶葉甲蟲幼蟲。對此,美國農業部官員透露,中美雙方正式合作,聯手展開調查是誰寄送神秘包裹,並阻止類似情況再發生。

針對神秘包裹事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上月28日指出,植物種子屬於萬國郵聯禁限寄規定範圍,中國郵政嚴格執行萬國郵聯禁限規定,嚴禁收寄種子類物品。

他強調,近期美國郵政發現一批郵件,其中有植物種子包裹,經與中國郵政確認,這批郵件上的中國郵政面單屬於偽造,其面單佈局、信息項等存在許多錯誤,中國郵政已商美國郵政將這批假郵件退回中國,以便中方開展調查。

對於案件偵辦進度,《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農業部多名官員表示,正在與中國有關部門合作,調查誰寄送了那些神秘包裹,並阻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台灣收到「大陸不明種子」包裹,農委會說明。(圖/翻攝防檢局臉書直播)

▲台灣民眾也收到「大陸不明種子」包裹。(圖/翻攝防檢局臉書直播)

報導提到,相關部門已獲得發出包裹的公司名單,但尚不瞭解公司的背景信息。 美國農業部一名官員指出,這就是為什麼要與中國的農業部門進行合作。

上月起,美國各地都傳出有民眾收到神秘包裹,引起聯邦調查局(FBI)、國土安全局(DHS)等多部門重視,雖然大多數包裹貼著來自中國的快遞單,但包裹並非全部來自中國。

類似事件也出現在日本,甚至台灣也有民眾收到。我防檢局表示,自7月28日至8月5日期間,接獲民眾主動通報收到自中國大陸輸入植物及相關產品共計9件,有民眾明明是在網路購買花架、文具等商品,卻同時收到草類、蕓薹屬、羅漢竹及薔薇種子;還有民眾網購花器,卻隨包裹免費附贈有機質肥料。

▲▼台灣民眾收到「大陸不明包裹」!拆開是土壤…防檢局證實了。(圖/防檢局)

▲台灣民眾打開神秘包裹,發現裡頭裝著土壤。(圖/防檢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