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連Wi-Fi駛近模里西斯觸礁!日貨輪替船員慶生引漏油 藍海秒染地獄黑

▲▼模里西斯漏油事件。(圖/路透社)

▲模里西斯發生漏油事件。(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貨輪「若潮號」日前在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觸礁,導致船上載有的上千噸燃油流入海洋中,黑色的油汙瞬間覆蓋蔚藍的海洋,對當地的生態保育系統與珊瑚礁群造成嚴重傷害,如今竟傳出,貨輪觸礁原因疑似是因為船員們在慶生時,想要連接Wi-Fi,因此故意駛近陸地,才會造成貨輪觸礁。

若潮號是由商船三井所營運的貨船,並由長鋪汽船承租,然而根據當地政府調查,船員表示,事發當時,船上正在替某位船員慶生,隨後為了連接Wi-Fi才會將船駛近陸地,沒想到卻因此造成貨輪駛離原本航線,進而觸礁。目前日本政府已經派遣6名由海上保安廳組成的國際緊急援助隊前往當地,協助瞭解貨輪目前狀況與海洋汙染狀況,進而進行救援行動。

根據《美聯社》報導,由於燃油流出,嚴重汙染當地生態,因此模里西斯總理賈諾納特(Pravind Jugnauth)已經決定向持有該貨輪的長鋪汽船求償。若潮號7月25日在模里西斯東南部德尼斯角(Pointe d'Esny)外海觸礁,隨即擱淺,船上約有千噸的油汙直接流入海洋。

德尼斯角為國際保育區,海洋生態保育相當健全,貨輪船身破裂後,油汙瞬間將海洋染成一片黑色,就連模里西斯漁業部長莫德胡(Sudheer Maudhoo)也絕望表示,該國根本沒有能力可以應對這樣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