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導航!駕駛哥一聽問號「是在哭幾點?」 網秒懂笑:向東北~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對現代人來說,Google地圖已是不可或缺的存在。一名網友今發文,點出它與蘋果地圖的優劣,也忍不住吐槽,Google地圖的導航很不人性化,「我在市區找不到方向你還跟我報方位,是在哭幾點的?」

網友在PTT發文提到,Apple Maps的優點超級明顯,尤其在導航方面的優化,真的好到沒話說,「它會提前通知你,幾公尺之後在哪條路轉彎,然後交流道之類的圖示也讓人一看就懂,重點是導航小姐姐聲音我超喜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Apple Maps還是有缺點的,由於使用人數少,地點和評論都沒什麼維護,所以參考價值也相對低。

至於Google地圖,不論地點還是評論都非常豐富,當蘋果地圖找不到目的地時,它基本上都能找得到;不過,缺點讓他忍不住白眼翻到後腦勺,「導航真的很智X,它不會每次都跟你說要進入哪條路,偶爾會發生過頭的狀況,最廢的是...它會跟你說,向北、向西南,我在野外沒有路你告訴我方位就算了,在市區找不到方向你還跟我報方位,是在哭幾點的?」

▲▼GPS,汽車,導航系統。(圖/pixabay)

▲現在很多車會配有導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po文一出引起廣大共鳴,不少駕駛朋友心有戚戚焉,「往東南,微靠右行」、「Apple導航真的完勝Google」、「只會往東往西,都用導航了誰還會知道現在是東南還是西北,也不會報路名,只會幾公尺後右轉左轉,誰那麼精準知道300公尺後是哪一個」、「Google到路口才說轉,要龜到一定程度才來得及轉吧,龜車專用」、「向東北~X誰知道他X的東北在哪」。

不過,也有鄉民表示,「Google Maps地圖的右邊有指北針」、「先用G map精準定位,再用A map導航阿」、「夠用了,只是偶爾帶你繞遠路」、「蘋果地圖在一些鄉下小巷會找不到地址,估狗的沒這問題」、「Google選的路線我覺得還行,田間小路也有」、「你當付費買導航軟體的人是笨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