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播公司:抗疫不力,美國拖慢全球經濟復甦步伐

▲▼全球經濟數據強勁、推高股市,美國股市早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收盤首破25000點,在23個交易日就從24000點長至25000點,那斯達克指數也破7000收盤。(圖/路透)

ABC刊文指出,美國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主要風險。(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二季,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率計算下滑了32.9%,創下自上世紀40年代以來的最大降幅。由於在應對新冠疫情上的糟糕表現,美國下半年的經濟復甦前景並不樂觀。「美國廣播公司」(ABC)網站周二(11日)刊文指出,美國已經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主要風險。

ABC刊出的撰文說,美國多個州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前就過早重啟經後, 造成疫情捲土重來,迫使多個地方經濟重啟計畫緊急喊卡,大量公司不得不縮減規模,甚至關門停業,給海外合作商造成了不小的衝擊。

義大利一家皮包製造商表示,之此前他們60%的訂單來自美國消費者,然而疫情期間美國市場持續萎縮,未來前景讓人擔憂。目前他們也暫停了招工計畫。

ABC指出,相較之下, 中國大陸及時有效地控制住疫情,率先實現了第二季GDP增速由負轉正,給全球經濟復甦注入活水。有德國汽車生產商表示,今年第二季在大陸收益相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5%,在美國市場卻下滑了36%。

來自市場調查機構「埃信華邁公司」和德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的經濟專家表示:事實上,中國早已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經濟的「火車頭」。2009年至2019年間,中國對世界經濟的增長貢獻有目共睹。

經濟學家同時指出,儘管美國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但近期美國抗疫不力導致經濟恢復前景不明,已拖累全球。可以說,美國如今已經成了全球經濟復甦鏈上脆弱的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