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什麼便當那麼好吃?新竹男為找便當店追千里迷途

▲歐男為找尋記憶中美味便當店千里迷途。(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歐男為找尋記憶中美味便當店千里迷途。(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警察分局南王派出所員警王卉萱於日前20時許值班勤務時,1名歐姓男子至派出所向員警表示自己想要返回新竹,但因為錯過末班車需要警方協助。了解後才知道歐男為了找尋他記憶中美味便當店,竟從新竹獨自搭火車到花蓮找尋,但卻因睡過頭搭到台東來,人生地不熟因此迷路,只能尋求警方協助。

歐男表示,新竹東門路曾有家便當店,開業期間他天天光顧,這間店的美味便當是他的最愛,前些日子結束營業他覺得十分可惜。後來聽說便當店搬到花蓮,他就坐火車來東部尋訪,但是車坐過頭坐到台東,人生地不熟的他向員警表示自己不認識路,已在外露宿已經不知道多久了,剛好今天看見派出所,趕快進來求助。

員警在了解原委並與家屬取得聯絡後,,才知道該名男子患有中度精神障礙,連繫家屬後得知歐男以前就曾有過失蹤紀錄,所以家人讓他熟記家中聯絡方式,因此員警可以在短時間內就連繫上歐男家人。

接著警方不但讓歐男在派出所休息,更暖心提供膳食飲料供其果腹。經過1夜的充足休息,員警護送歐男前往火車站,並請求台鐵及鐵路警察協助歐男踏上返家之路,雖然未找尋到記憶中美味便當但卻感受到警方濃濃的溫情。

台東分局呼籲,如家中有容易走失的幼童、老者和精神障礙病友,除應盡量避免其單獨外出,平時多關心動向,可向縣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配戴有聯絡方式的手環,亦可在穿著的衣褲繡上姓名或電話資料,預防是類情形發生。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