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水濂洞「雨衣晾整排」…遊客爽當自家曬衣台!她目睹報復性亂象:心痛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國旅成了出遊首選,然而民眾的報復性出遊,卻為環境帶來不少亂象!藏身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的「水濂洞」原是知名的打卡景點,怎料,近期遊客爆增後,原本乾淨的自然環境卻是堆滿垃圾,觀景的欄杆更瞬間變成遊客們自家曬衣場。

▲水濂洞遭遊客破壞,變成自家曬衣台(圖/東森新聞)

▲水濂洞遭遊客破壞,變成自家曬衣台(圖/東森新聞,下同)

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沿途平緩好走,遊客走進後一路可欣賞瀑布、沿苔流、峽谷等美麗景緻,到了尾端便是水濂洞,遊客必須涉水進入洞口,並脫下鞋襪、穿上雨衣,走進洞內中央後,就能看到地下湧泉自隧道頂端傾洩而下,形成一幕幕水濂的壯觀景象。

然而,許多遊客前來欣賞之餘,卻未能帶走垃圾,像是離開前把穿過的輕便雨衣,直接脫下掛在景觀欄杆上,當作自家曬衣台,還有遊客更誤將這些雨衣作為「免費使用」,順手拿起穿上,另外現場更能看見滿地垃圾;對此,太管處也出面回應,目前只是勸導,接下來發現有惡意丟棄垃圾,破壞環境者將開罰。

▲水濂洞遭遊客破壞,變成自家曬衣台(圖/東森新聞)

另外,作家「神老師&神媽咪」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提到,她看到遊客們離開水濂洞時,脫下雨衣就直接掛在欄杆上,衛生紙擦乾腳底後,因附近無垃圾桶,便隨意丟棄,現場還有水瓶、寶特瓶,讓她直呼看了很心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