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李坤儀捧著李登輝骨灰 神情哀傷啟程返翠山莊暫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於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李登輝14日清晨6時40分起自台北榮總懷恩堂移靈,前往濟南教會舉行安息禮拜儀式,隨後繞行總統府,接著遺體運送到二殯進行火化。經過近2小時後,李登輝骨灰由家屬帶回翠山莊暫厝。

▲前總統李登輝羽化完畢,離開二殯移往翠山莊。(圖/記者林敬旻攝)

▲李坤儀捧李登輝骨灰。(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李登輝生前最疼愛的孫女「巧巧」李坤儀,一早抵達濟南教會送爺爺最後一程,隨後也到二殯伴爺爺走完最後一段路。

而上午未現身的李登輝的夫人曾文惠,因年事已高,且基於台灣人的習俗,未亡人不宜參加火化告別儀式,因此曾並未現身濟南教會。據了解,曾文惠將待在李登輝翠山莊的住所,迎接李登輝的骨灰返翠山莊暫厝。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LIVE/李登輝移靈火化 「最後巡禮」文武百官府前致意
最後巡禮!李登輝移靈車隊出發濟南教會 北榮醫護鞠躬送最後一程
北榮照顧李登輝10多年 醫護團隊不捨告別:相信他會繼續眷顧台灣

相關熱門新聞...

李登輝移靈車隊抵達濟南教會 與愛子李憲文同地入殮火化禮拜
李登輝14日移靈火化「路線分3階段」 濟南教會周邊今晚8時起交管
影/李登輝告別禮拜流程出爐 最後巡禮車隊繞行總統府一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前總統李登輝移靈車隊前往二殯羽化館羽化。(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