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擺明「開戰」中共...學者曝:台灣是壓制「中國武力」首張骨牌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13日宣布在「台海實戰演習」,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前10名。(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表示,將出動多軍種在台海及南北兩端「實戰演練」;同一時間美軍也火速進駐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頗有護台意味。長期研究美中台局勢的經濟學者吳嘉隆分析,「美國之所以站台灣邊,就是把台灣當作檢驗與制約中國武力擴張的第一張骨牌」。

解放軍經常在東海開展各種演習,但這一次「實戰演練」把話說得如此明白,還頻頻對「台獨」發出警告,相當罕見。對此,吳嘉隆今(14)日在臉書表示,國際情勢的變化比想象中還快,逼得台灣必須趕快做地緣政治與戰略理論的功課。

吳嘉隆指出,隨著美國與中共的對抗惡化,大家都要選邊站了,對別人來說,選邊站就是別人要站在美國這邊,但是對台灣來說,「是美國要站在台灣這邊」。

▲▼解放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共軍近來動作頻頻。(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吳嘉隆點出關鍵,大家都沒有把美國為什麼要站在台灣這邊的道理搞清楚,事實上中國宣稱他是經濟崛起,和平崛起,所以,如果對同文同種的台灣都要以武力來解決政治爭端的話,那就是在打自己的臉,證明中國是武力崛起。

於是美國保護台灣,不是因為台灣本身的民主化,而是因為地緣政治上,保護台灣就是在保護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就是把台灣當作檢驗與制約中國武力擴張的第一張骨牌!

最後吳嘉隆也說,說到底,美國也要證明自己給全世界看!要證明美國有保護盟友的能力與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