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俄米格-31訓練掉輪胎 緊急迫降跑道劃出「流星火花」

▲俄羅斯的米格-31戰鬥機在機場跑道上劃出了驚人火花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俄羅斯一架航空部隊的米格-31戰鬥機(MiG-31)在訓練中起落架故障,造成一個輪子在飛行中丟失,緊急降落在彼爾姆大薩維諾機場(Bolshoye Savino)。由於後輪少了一顆輪胎,起落架直接摩擦跑道,劃出了像流星般的火花,所幸飛機跟駕駛都沒有大礙。

根據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報導,11日一架俄羅斯的米格-31戰鬥機正按計劃在烏拉山脈(Ural Mountains)附近的彼爾姆(Permian)地區進行訓練,被地面的控制人員通知其中一個後輪有問題,於是返回機場降落,並以常規方式著陸。經中央軍區的新聞證實,整起事件飛機與飛行員都平安無事,僅有起落架齒輪損壞,目前技術人員已著手開始維修。

目前彼爾姆軍事空軍基地已對該事件開始進行調查。

▲米格-31(MiG-31)。(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米格-31雖然問世年代久遠,但現在仍然活躍於俄羅斯空軍,最近被用來攔截了一架美國無人機。(圖/取自免費圖庫維基百科)

米格-31是目前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戰鬥機和截擊機,北約代號捕狐犬(Foxhound),是一款由前蘇聯米高揚設計局以米格-25為基礎進一步發展而成的超音速雙座全天候攔截機。直到21世紀還在接受各種升級改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