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國!扛不住新冠疫情 南半球小國宣布滅亡「賣地償債」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個因「新冠肺炎」而宣布亡國的國家出現了!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導致全球經濟急凍,位在澳大利亞內陸的「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因無法支付積欠澳洲的龐大稅金,宣布滅亡。

▲▼「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國旗(圖/翻攝維基百科)

▲「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國旗(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CNN報導,赫特河公國位在西澳洲省的省會珀斯(Perth)北方約500公里處,1969年因小麥配額問題,與政府發生嚴重衝突,農場主人宣布獨立。赫特河公國面積約75平方公里,全國只有26人,儘管澳洲從沒承認是一個獨立國家,但公國仍發行自己的貨幣與護照,而澳洲政府為了避免衝突,也是睜隻眼閉隻眼。

一直以觀光為主要收入的公國,今年受到新冠疫情嚴重衝擊,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300萬澳幣稅金(折合新台幣約6300萬元),末代領導人卡斯利親王(Prince Graeme Casley)忍痛宣布解散國家,以賣國土償還積欠的稅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