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2500元買「3000面額振興券」!他付錢收到「空包彈」傻眼

▲▼三倍券(圖/記者劉維榛攝)

▲轉賣三倍券屬違法行為。(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基隆市20多歲的章男近日在臉書社團看見有人在賣振興券,他一看花2500元就能獲得3000面額,立刻興奮下單。但收到包裹後打開竟空無一物,章男才察覺被詐騙。基隆市警局表示,不論網路交易或面交,轉售振興三倍券都是違法行為,千萬別貪小便宜。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章男在臉書社團看見賣家發文指,要將自己領取的三倍券以2500元低價賣出,他立刻聯繫對方,並協議他先匯1300元給賣家,等收到券後再匯剩下的1200元。

沒想到章男的包裹竟是「空包彈」,他拆開後試圖和賣家聯繫,但對方只說已經將振興券放在裡面,其他狀況都不了解,之後便消失不面對。

章男這才發覺可能受騙,前往附近的警局報案,並將賣家臉書帳號、LINE ID提供給警方。基隆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指出,行政院明確規定振興三倍券不得轉售,不要為了貪小便宜觸法,若有遇到疑似詐騙,請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或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