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美商憂《港區國安法》打算撤離!75%不看好香港商業前景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落實。(圖/路透)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港區國安法》上路後,多數在港美商會繼續留在香港,但也有4成因為該法缺乏明確性,甚至擔心造成「寒蟬效應」,正考慮撤離,另有75%的美商並不看好香港的整體商業前景。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香港美國商會8月7日至11日調查154家美商,其中有39%表示,他們在《港區國安法》的更多細節公開後,已計畫將資本、資產或業務搬出香港,比7月調查時的35.5%又更上升。

雖然有61%美商沒有撤離香港的計畫,但以個人層面討論,有53%的受訪者正考慮離開香港。

香港美國商會承認,美商因為《港區國安法》想離開香港的趨勢更明顯,更高比例的個人已考慮離開香港,「考慮離開香港的美企有6分之5正思考在中長期採取行動。」

▲香港,香港街景。(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針對《港區國安法》多次發出抗議和制裁行動。(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受訪美商表示,《港區國安法》的適用範圍與執法不夠明確,約44%受訪者比一個月前更因為該法擔心,另有35%的受訪者則表示擔心的程度差不多。

還有高達75%的美商不看好香港整體商業前景。調查指出,對一些美商而言,中國常有模糊的法律,並不讓人意外,但也有一些美商擔心會造成寒蟬效應。

超過55%的受訪美商最擔心在香港或本區域的長期競爭力,45%的美商憂心美國對特定產業實施制裁帶來的意外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