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中共在台海軍演!國民黨盼兩岸「以和為貴」:對話化解對立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昨(13)日宣布,近日東部戰區多軍種出動兵力,在台海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以檢驗作戰能力。對此,中國國民黨發新聞稿強調,始終反對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行動,「海峽兩岸以和為貴,交往對話才能化解對立,使用武力只會加深裂痕,製造仇恨。」

▲▼解放軍094A型核潛艦。(圖/路透社)

▲解放軍透露,要在台海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圖/路透社)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與之前的國民黨執政時期,同樣面對了習近平主政下的中國大陸,但民進黨政府卻面臨了日漸嚴重的台海衝突可能性。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絕對是主因,但也和中共與民進黨的政治歧異,影響了兩岸關係。」

針對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的言論,國民黨指出,始終反對中共在台海周邊進行軍事行動,威脅台灣安全,破壞台海區域穩定;「海峽兩岸以和為貴,交往對話才能化解對立,使用武力只會加深裂痕,製造仇恨。」

最後,國民黨擔心,解放軍相關演習可能已經完成或正在進行,「國防部是否充分掌握?如果已有掌握,國防部應及早向國人說明影響範圍;如果沒有,國防部應立即檢討,不要讓台灣地區民眾知的權利由中共當局決定。」

事實上,張春暉13日透露,近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係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他續指,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因此相關演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浮誇海鮮吃到飽」居然這麼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