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頭皮,小心臉皮一起垮!6個「初老徵兆」妳中幾個?

▲▼ 6個「頭皮初老」徵兆妳中幾個?            。(圖/翻攝自IG/jessica.syj)

▲一頭鬆柔髮是呈現少女感的關鍵。(圖/翻攝自IG/jessica.syj,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許多女孩肯砸大錢保養臉部肌膚,卻疏忽了頭皮保養,巴黎卡詩歸納研究出6個頭皮初老徵兆,只要出現2種以上,代表你的頭皮秀髮已在老化,保養最好盡早開始。

1 乾屑滿天飛

頭皮乾癢、乾屑滿天飛,明明天天洗頭卻無法緩解?許多人對於頭皮屑的認知不足,錯把乾屑當成油脂分泌過剩造成的頭皮屑,事實上卻是頭皮過乾、缺乏適當保濕,造成肌膚水油不平衡、頭皮越洗越癢。

2 頭皮敏感,易泛紅不適

擁有敏感肌膚的消費者往往也是敏感肌頭皮的高風險群,在頭皮檢測儀鏡頭下會肌膚出現敏弱不適現象,若長期忽視不理會,皮膚會越變越薄,對外在環境的抵抗力下降,讓紫外線與空汙等物質直接侵害肌膚加速老化。

▲▼ 6個「頭皮初老」徵兆妳中幾個?            。(圖/翻攝自IG/jessica.syj)

▲保養別只顧好臉蛋,頭皮千萬別漏掉。

3 頭皮鬆垮,帶動臉也不緊實

頭皮肌膚與臉部肌膚相連,頭皮肌膚鬆垮也會連帶影響臉部,但是頭皮肌膚厚度僅是全身肌膚的1/4,比臉部更脆弱、更需要悉心呵護,因此肌膚緊緻要從頭做起,防皺抗老不能只做半套。

4 秀髮暗淡無光

缺乏維生素、日常梳理、吹整、熱工具、長時間紫外線照射等,都會讓秀髮光澤逐漸流失,即便用了護髮品都無法被吸收,只會停在髮絲表層,反而會對髮絲造成負擔。

5 秀髮脆弱易斷

當秀髮皮質層受損、髮纖出現更多空洞,老化的秀髮乾枯無韌性,容易分岔打結,脆弱的秀髮一梳就斷。

6 髮量越來越稀疏

髮量是維持少女感的最重要指標,內外在的許多因素,都會讓秀髮變得細軟、易扁塌、髮纖粗細不一致,顯現老態。

▲▼6個頭皮老化徵兆。(圖/品牌提供)

▲巴黎卡詩 黑鑽極萃逆時髮膜,200ml,2,900元。

巴黎卡詩黑鑽極萃逆時系列,根據需求與使用習慣,量身訂製個人化的頭皮秀髮青春方案,從頭皮專用淨髮浴、秀髮髮浴、髮膜到打底抗熱聚光的熱活精華以及深受消費者喜愛的玫瑰香氛露,打造養護五步驟。

▲▼6個頭皮老化徵兆。(圖/品牌提供)

▲Hair Rituel 賦活重生髮精華,60ml,5,800元。

Hair Rituel 以高效的植物萃取為基底,加入精油、維生素、礦物質和蛋白質配方,透過多重頂級活性成分的協同作用,為髮肌和髮絲帶來宛如新生的極致養護。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頭皮養護, 抗老, 初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