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行老闆慘淪第三方人頭戶 衰喊:賣手機賺100...到南部開庭都不夠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家通訊行老闆,遭詐騙集團利用淪為警示帳戶,老闆表示,有民眾買手機,但聲稱在台中無法面交,選擇用銀行轉帳,再找1名自稱朋友的人上門領手機,最後帳戶無法使用,詢問警方才知因涉及詐騙被列警示帳戶,懷疑是詐騙集團騙人匯款後,再派人到通訊行將手機拿走變賣。

36歲的李姓老闆表示,從6月開始就有人在臉書上私訊要買手機,最後在7月底,聲稱自己在台中,所以只能銀行轉帳,28日先匯款5千9百元買第一支手機,還找「在台北的朋友」前往代領。

▲▼李姓老闆買賣手機淪警示帳戶,原來係被詐騙集團利用所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姓老闆買賣手機淪警示帳戶,原來係被詐騙集團利用所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對方得手後,在29日又透過臉書表示,想要再買一支手機,也依約匯款5千6百元,也是該名「友人」前來領取,事隔1天李姓老闆卻發現帳戶無法使用,跟銀行確認係因5千6百元的款項被認定詐騙,遭彰化警方設定成「警示帳戶」。

銀行行員向李老闆表示,因為5千6百元的款項,遭警方認定是「民眾被詐欺的款項」,所以才會將帳戶列為警示帳戶,要求李老闆收到傳票後再到彰化開庭說明。

▲▼李姓老闆買賣手機淪警示帳戶,原來係被詐騙集團利用所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在網路上要求被害人匯款至通訊行帳戶,再派人前往通訊行將手機領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李姓老闆相當傻眼,隨即透過當時來領手機的「朋友」留下的電話回撥,但卻發現已經是空號,最後只能無奈表示,「賣手機利潤才1百元,還要大老遠跑到彰化開庭解釋」,直呼實在有夠倒楣。

被害的李姓老闆在萬華獅子林大樓經營通訊行12年,也直言「現在的景氣實在大不如前」,所以幾乎都轉經營電商平台買賣手機,透過網路買賣手機卻無辜成為警示帳戶,也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協助研擬措施。

警方接獲李姓老闆報案後,目前也調閱監視器並且搜集相關證據追查相關人等到案說明。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男大生參加戒毒團「三觀」秒大躍進!警逮人驚見社友相揪「逗陣毒嗨」

參加微旅行「健保卡遭註記」出國須檢疫 移民署:「傳送時間差」已更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