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就會被染紅的海灘 遼寧盤錦市鹼蓬草濕地每年吸引200萬遊客

▲▼遼寧「緋紅海灘」。(圖/取自達志影像)

▲盤錦「紅灘」為當地特有的海岸景觀。(圖/取自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每年秋天,許多遊客就會湧入大陸遼寧省北部的盤錦市大窪區,一睹中國最北端海岸線上那不尋常的深紅色海灘。

根據CNN報導,這其實並不是由沙子組成的海灘,而是由大片大片的鹼蓬草形成如海洋般的濕地,位於遼寧省盤錦市的雙台河口(即遼河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佔地6,667公頃,是中國最大的濕地自然保護區,被當地稱為「中國最浪漫的休閒海岸線」,同時也被列為國家風景名勝區。

▲▼遼寧「緋紅海灘」。(圖/取自達志影像)

▲「紅灘」因地理位置與土壤酸鹼度關係,有利於鹹蓬草的生長。(圖/取自達志影像)

鹼蓬草每年大約在4月長出地面,一開始為嫩紅色,7月開花,到了9、10月份,這一片片的鹼蓬草就會因不斷被潮水淹沒,汲取了土地與海水中的鹽分,顏色加深轉為紅色。鹼蓬草也不需要人為灑種與耕耘,自然就可以生長得非常茂盛。根據當地管理委員會的說法,這片紅色海灘每年會吸引超過200萬遊客前來觀賞。

▲▼遼寧「緋紅海灘」。(圖/取自達志影像)

▲秋天一到,海邊的植物慢慢變紅,大片紅色鋪滿整個海灘, 異常壯觀。(圖/取自達志影像)

目前世界各地的潮汐濕地上生長著大約100多種的藻類,其中屬於紅色藻類的品種非常稀少,盤錦市大窪區的紅色鹼蓬草算是當地才有的特有物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