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以色列、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外交關係全面正常化 川普爽宣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東國家以色列、阿聯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13日達成一項歷史性的和平協議。此項協議是美國總統川普幫助促成的,以、阿兩國之間的外交關係將全面正常化,以色列更在協議中同意,暫停吞併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

▲▼ 川普、以色列總理(圖/路透社)

▲在美國總統川普的斡旋下,以色列、阿聯酋兩國13日達成和平協議。(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與阿聯酋13日達成和平協議,雙邊關係將全面正常化,甚至會向建交方向前進,以、阿兩國未來幾周也將討論一系列關於投資、旅遊、直航、安全各方面的合作協議。以色列也在協議中同意,暫停吞併約旦河西岸屬於巴勒斯坦的土地。

▲▼川普在白宮宣布,以色列、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圖/路透社)

▲川普在白宮宣布好消息。(圖/路透社)

一名白宮高級官員透露,這一項協議是美國、以色列與阿聯酋三方長時間協商的成果,川普總統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阿聯酋阿布達比王儲阿勒納哈揚13日通過電話達成的。

據悉,以色列1948年獨立建國以後,一直被阿拉伯世界視為宿敵,僅1979年和埃及、1994年和約旦建交,如今阿聯酋將成為第3個與以色列達成關係正常化的阿拉伯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