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台灣南北實戰演習!解放軍發2天航行警告 射擊範圍曝光了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今(13)日首次透露,近日多軍種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引發各界關注。消息曝光後,浙江海事局晚間就發布航行警告,並公布「實彈射擊訓練」的範圍。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宣布實彈演練範圍。(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台州日報官方微博13日晚間報導稱,位於台灣海峽北邊的浙江海事局發布了「浙航警0562」航行警告,指出14日到15日每天上午6點至12點,將在台州白沙島附近海域實彈射擊訓練,並強調「實彈射擊訓練期間,任何船舶禁止駛入以下四點連線範圍內水域(2000中國大地坐標系):

(1)28-50.75N 121-41.75E
(2)28-50.42N 121-50.42E
(3)28-42.47N 121-46.43E
(4)28-43.02N 121-40.08E

▲▼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圖/翻攝微博)

▲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圖/翻攝微博)

事實上,張春暉空軍大校13日才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張春暉續指,因此近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係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解放軍過去經常在東海開展各種規模的演習,但這一次東部戰區把話說得如此明白,直接聯繫地區形勢,還點了「某大國」,極其罕見。而且這次演習覆蓋了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這樣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浮誇海鮮吃到飽」居然這麼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