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正職拚業績!檢舉達人一年賺走「80萬獎金」 超狂成果曝光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為鼓勵民眾一起維護市容,環保署設有「環保檢舉獎金」,包含亂丟垃圾、丟菸蒂、吐檳榔汁等,一旦成功檢舉就可以獲得相應的獎金。台北市環保局表示,以往亂丟菸蒂的違規,佔檢舉案件近9成比例,但有民眾一年就獲得80萬元獎金,為避免有人以此為業,未來考慮規定獎金上限。

▲騎車亂丟菸蒂,如被檢舉達人拍下檢舉,最高可罰1200元。(圖/苗栗縣環保局提供)

▲亂丟菸蒂佔檢舉案件近9成比例,甚至有人一年就檢舉3707件,賺走81萬元獎金。(圖/資料照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量到政府稽查人力有限,且為鼓勵民眾維護市容,各縣市環保局均訂有檢舉制度,舉凡亂丟垃圾、丟菸蒂、吐檳榔汁,甚至是工廠排放廢棄物,造成空氣、土地或水汙染等,一旦檢舉成功就可以獲得相應的獎金,而且各縣市規定的獎金百分比不盡相同,大約為開罰金額的20%至50%之間。

根據台北市環保局表統計,2019年一整年的檢舉事件,其中有近9成都是亂丟菸蒂,尤其是單一民眾檢舉的獎金非常驚人,第一名檢舉人一整年檢舉3707件,賺走81萬元獎金,第二名也獲得62萬獎金,光前5名檢舉人就領走224萬元,就有議員就質疑「是否為錢而檢舉」,要求檢討獎金制度。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為避免有民眾以「檢舉」為主業,未來政府可能會修法,限縮檢舉獎金額度,檢舉人同年的累計獎金,最高以30萬為上限。他們也強調,雖然修法可能會減少單一檢舉人的檢舉上限,但整體的檢舉案件數量應該不會減少,民眾只要乖乖守法、不亂丟垃圾,檢舉達人自然就沒有獎金可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