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某大國!解放軍首次透露:在台海及「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台美關係升溫,美國衛生部長訪台之舉讓大陸很不滿,大動作出動多架戰機示警。未料,阿扎爾(Alex Azar)前腳才剛走,解放軍今(13)日就宣布,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檢驗作戰能力。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下同)

張春暉續指,因此近日解放軍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係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張春暉強調,東部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解放軍過去經常在東海開展各種規模的演習,但這一次東部戰區把話說得如此明白,直接聯繫地區形勢,還點了「某大國」,極其罕見。而且這次演習覆蓋了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這樣的描述尤其是第一次。

胡錫進提到,「過去是台海演習,今天是台海加南北兩端演習,明天台灣再往前走,就是海峽加兩端加台灣島東部的環島大演習,再接下來是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島上空的演習,局勢走到哪一步,球在台當局一邊。」

不過,胡錫進最後還是強調,他本人熱愛和平,希望台海永遠和平,自從蔡英文上台改變了曾經和平的時代,「很不希望民進黨當局最終斷送台海和平,導致生靈塗炭。為老百姓想想吧。」

▲解放軍演練。(圖/翻攝東部戰區微博)

►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浮誇海鮮吃到飽」居然這麼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