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解放軍宣布在「台海實戰演習」!消息秒衝上微博熱搜 陸網興奮喊話

▲▼台海軍演上微博熱搜,中國網民興奮異常。(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解放軍宣布在「台海實戰演習」,消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前10名。(圖/翻攝自微博/解放軍東部戰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近期在台海有大動作,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張春暉13日表示,東部戰區多軍種多方向成體系出動兵力,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消息曝光後,「東部戰區在臺灣海峽實戰演練」立刻竄上微博熱搜,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台海軍演上微博熱搜,中國網民興奮異常。(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在13日微博發布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13日在官方微博表示,近來,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嚴重威脅台海地區和平與穩定,「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戰區部隊組織的巡邏和訓練活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

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台海軍演上微博熱搜,中國網民興奮異常。(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回應。(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消息曝光後,「東部戰區在臺灣海峽實戰演練」立刻竄上微博熱搜,引起大陸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今年可能又要見證歷史了」、「8月底打,9月收復,喜迎十一」、「有生之年系列,希望能夠看見,我可以請假去福建或廣東幫忙搬物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也有人說「臺灣實質上已經是獨立了」、「雖然不好聽,但是他們有自己的國旗、政府、護照、法律、貨幣、總統、教育與部隊,而且內地完全管不到,跟獨立差不多了」。有人則反駁「你看國際上承認嗎」、「獨立?你想多了,聯合國都不進,現在就是一個地區」、「我們不承認,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