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700店搶5萬盒口罩!網曝店長「先打發票秒搶100名額」業者將追查

▲▼美廉社開放口罩預購,限量五萬份一開店不久銷售一空。(圖/記者許靖騏攝)

▲美廉社開放5萬盒口罩預購「7分鐘完售」引發後續議論,有網友曝店長「先打發票」搶500盒惹議。(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美廉社今(13)日開放醫療口罩預購,一人最多可買5盒,掀起排隊潮!不過全台700家分店搶限量5萬盒,造成「7分鐘完售」引發許多特別早起排隊的民眾失望和抱怨。有網友在臉書爆料,某間店員「先打發票」搶到100個名額,等於500盒,美廉社回應「我們是禁止這樣的狀況發生,內部也會再追查是否真的有網友說的情形」。

▲▼美廉社口罩。(圖/記者劉宜庭攝)

▲美廉社8/13口罩預購引發排隊潮。(圖/記者劉宜庭攝)

由於擔憂第二波疫情,全台再掀口罩搶購潮,許多通路都有「限購一盒」的規定,因此美廉社日前預告「不限身份」預購醫療口罩,且「一人可預購5盒」,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在今(13)日開賣首日早起排隊,門市雖然在7點開門營業,但不少民眾清晨5、6點就去排隊,甚至有人凌晨4點就前往等候。

由於是全台700多間分店在上午7點同時開賣,限量5萬盒,因此等於是在比賽「手刀結帳」的速度,就像搶演唱會門票般,結帳速度越快,就能幫越多顧客爭取到數量。一名消費者王小姐說,自己清晨6:15就排隊,排到第16位,聽到前面歐巴桑說一間店有100盒,開心等到7點,結果看到該店店員太熱心,結完帳還叮嚀長輩「收據拿好」,速度不快,只搶到50盒

▲▼美廉社開放口罩預購,限量五萬份一開店不久銷售一空。(圖/記者邱顯燁攝)

▲美廉社開放口罩預購,全台700間分店搶限量5萬盒,7分鐘就完售。(圖/記者邱顯燁攝)

不少網友在臉書社團《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神社》分享搶購密技,店員跟客人都必須有默契,「除了比店員手速,還有客人的掏錢速度」、「今早7:06買到5盒,我們這家店兩個店員在比手快,一律現金結帳,不太找零錢,所以顧客都配合」。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我這間店搶到100名額,店長Key單很厲害,先打發票再收現金」,讓其他網友看了稱讚「太厲害,是個人才!」不過也引發部分網友認為「此做法有爭議,並不公平」。

▲網友曝店長先結帳,搶到100個名額。(圖/翻攝口罩現貨資訊 台灣製造MIT口罩交流 口罩神社)

對於店員「先打發票」快速搶購的做法,美廉社對《ETtoday新聞雲》回應,「我們是禁止這樣的狀況發生,內部也會再追查是否真的有網友說的情形,雖然不會向消費者追討已預購的商品,不過未來會加強呼籲店家,如果追查屬實,也將會對店家做出懲處。

美廉社也向買不到口罩的民眾道歉,「事先沒預期到如此熱絡,對於未買到口罩民眾十分抱歉,也將積極協調廠商提供更多口罩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