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東男認養30貓狗「憑空消失」涉虐殺!法院審理期間…騎車自撞腦死拔管亡

記者楊漢聲、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曾姓男子(20歲)與女友陸續認養超過30隻貓狗,但卻拒絕送養人訪查,也不願提供貓狗生活照;動保人士察覺情況有異後報警處理,登門後卻發現領養的貓狗莫名失蹤大半,僅剩下2貓1狗,且屋內還發現狗屍,動保人士因此懷疑30多隻貓狗都已遭惡意虐殺,揚言要蒐證並提出告訴。而曾男因另起詐欺案件挨告,在法院審理期間,卻傳出已於7月3日騎車自撞,經送醫搶救2天後仍宣布腦死,最終拔管離世。

▲▼台東虐狗男騎車自撞身亡。(圖/翻攝臉書)

▲台東虐狗男騎車自撞身亡。(圖/翻攝臉書)

《ETtoday新聞雲》2019年11月6日報導,曾姓男子以其林姓女友為名,陸續在網路上認養30多隻貓狗;一名陳姓網友察覺異狀,懷疑一對小情侶怎麼可能有如此經濟能力照顧如此多的犬貓,且2人領養貓狗後拒絕送養人登門訪查,也不願提供貓狗生活照,更令人心生疑竇。

因此陳姓網友求助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在報警後會同警方、里長及防疫所人員前往林男租屋處查看,這才發現室內只剩下2貓1狗,其餘被領養的毛孩子已經不知所蹤。更令人起疑的是,警方在曾男住處頂樓發現1袋狗屍,該隻狗狗是在2019年6月由曾認養,2019年8月,曾還向送養人告知狗狗已經往生,不料屍體竟隨意裝入垃圾袋內,放置頂樓長達3個多月。

▼林男家中救出的小貓目前有防疫所代養。(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警方入內察看後,僅發現1成貓、1奶貓、以及1隻比特犬。(圖/資料照)

事後警方介入調查,曾男否認虐殺動物,供稱領養的貓狗大多自然死亡及走失,部分則已送養給其他人;但當警方追問埋屍地點並前往現場勘查時,卻又一無所獲,且曾男對於貓狗確切去向說詞反覆、交代不清。

除了涉嫌虐殺動物外,曾男2019年10月還透過詐欺手法認養4隻小貓,還騙取飼主3000元得逞,因此遭一狀告上法院。判決書內容指出,曾嫌向王姓飼主認養4隻小貓後,將貓帶往動物醫院取得快篩費用估價單,並傳給王請求費用,使王誤認曾嫌已帶貓咪前往醫院檢驗,因此交付3000元台幣予曾嫌。不料事後王親自致電動物醫院,才知曾嫌僅是取得估價單,並未帶貓檢驗;經詢問後曾還稱「貓已經野放」,王姓飼主怒不可遏,憤而提出告訴。

該起案件進入審理程序後不久,曾嫌又被爆出涉嫌虐殺30多隻犬貓;未料6日台東地院刑事判決出爐,曾嫌竟於109年7月3日騎車載女友外出自撞,導致頭部重創,經送醫搶救2天後,仍因腦死拔管,宣告不治死亡。因被告已歿,台東地院經查屬實,裁定本案公訴不受理。

▼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中)至台東市寶桑派出所報案 。(圖/資料照)

▲台東想望家園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趙韋童(中)至台東市寶桑派出所報案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