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軍力給中國看? 3架B-2飛半圈地球:維護印太平洋

▲▼             。(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

▲B-2幽靈轟炸機飛了半個地球 。(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Air Forces )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3架B-2幽靈轟炸機於美東時間8月11日,從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FB)的第509炸彈聯隊到迪戈加西亞島(Diego Garcia)支援軍事設施;累計共飛行了29小時,飛行里程大約2萬公里,等於是繞了半圈地球。不只展示B-2可隨時聽命作戰指揮官提供致命、即時、遠程打擊的能力,也完成美國陸軍太平洋航空司令部(PACUSA)的轟炸機特遣隊任務。

據《Pacific Air Forces》報導,轟炸機特遣隊(BTF)指揮官克里斯托弗·科南(Christopher Conant)中校說,「很高興回到迪戈加西亞島這個重要的位置,轟炸機特遣部隊是我們為了國防戰略建立的,不僅加強軍事力量,也與關鍵盟友有更密切的聯繫;儘管發生了新冠肺炎大流行,但懷特曼空軍基地和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AFGSC)的飛行員,都準備好隨時支援美國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和國防部,實踐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承諾。」

JUST IN: Three #B2 Spirits from Whiteman Air Force Base deployed to Naval Support Facility Diego Garcia in support of...

U.S. Pacific Air Forces 發佈於 2020年8月12日 星期三

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是查哥斯群島的主島,也是英屬印度洋領地首府所在地,距離印度最南端1900公里;位處太平洋與印度洋的重要國際水域,戰略地位重要。查哥斯群島所屬島嶼/礁都是英屬印度洋領地。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2019年1月所部署的最後一架B-2幽靈轟炸機,來自懷特曼空軍基地的第393轟炸中隊,大約200名飛行員都部署到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聯合基地(Joint Base Pearl Harbor-Hickam)。

B-2幽靈轟炸機在短期和長期任務中,共飛行了27架次,累計171個小時的飛行時數,並訓練熱坑加油,與夏威夷航空國民警衛隊(Hawaii Air National Guard’s)第199戰鬥機中隊F-22,完成了8架綜合飛行猛龍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