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央第3名部長確診新冠肺炎 主管傳統醫療

▲▼新冠肺炎,印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中央第3名部長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2日專電

印度阿育吠陀部國務部長奈克(Shripad Naik)今天推文證實自己感染新冠肺炎,但由於屬無症狀者,他選擇居家隔離。這是印度中央政府自疫情爆發以來,第3名部長確診。

印度阿育吠陀醫學體系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醫學體系之一,印度政府為推廣阿育吠陀醫學及瑜伽的傳統醫療健康體系,設立阿育吠陀部,專門管理、研究和推廣阿育吠陀醫療體系等自然療法和瑜伽。

印度阿育吠陀部(AYUSH)國務部長(Minister of State)奈克今晚推文說,他今天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他的體溫、脈搏、呼吸等生命徵象處於正常範圍(無症狀),因此選擇居家隔離。

奈克推文建議,最近這幾天曾與他接觸的人,應自行接受病毒檢測,並採取必要預防措施。

奈克是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內閣中,第3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部長,先前包括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和石油部長普拉德漢(Dharmendra Pradhan),先後於2日和4日確診。

印度前總統穆克什(Pranab Mukherjee)10日醫院接受腦部手術前接受檢測,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穆克什因呼吸困難,已戴上呼吸器。

此外,印度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省長邱漢(Shivraj Singh Chouhan)、卡納塔卡省(Karnataka)省長葉猶拉帕(B.S.Yeddyurappa )和前省長席達拉邁亞(Siddaramaiah)等印度政治人物也先後確診。

北方省(UP)技能教育廳長瓦倫(Kamal Rani Varun)2日病逝於新冠肺炎。

莫迪政府在經濟考量下逐步解封,導致人口流動增加,加上民眾和政治人物在內,都未能確實遵守個人防護措施和保持社交距離相關規定,讓印度1日起的7天每天新增病例已超越美國,成為全球單日新增病例最多的國家

至今晚7時30分,累計確診病例已達236萬399例,死亡人數達4萬6536人。

不過,莫迪昨天與10個疫情最嚴重的省市首長舉行視訊會議檢討疫情時仍聲稱,印度的新冠肺炎病例平均死亡率每天在下降,平均康復率每天增加,代表印度已採取正確的步驟。

但莫迪要求古茶拉底省(Gujarat)等5個檢測率低的省擴大篩檢,並要求10個省市做好「72小時內完成追蹤所有新冠肺炎病患接觸者」的機制。他說,只要占印度新冠肺炎總病例80%的10個省市擊敗疫情傳播,印度將贏得對抗新冠肺炎的戰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