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聖保羅州「新冠病死數」全國居冠 州長也確診

▲義大利,新冠肺炎,新冠病毒,醫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聖保羅州長確診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聖保羅12日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聖保羅州長多利亞今天表示,他接受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將在隔離情況下繼續辦公。聖保羅州是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病故人數最多的州。

法新社報導,62歲的多利亞(Joao Doria)在推特(Twitter)影片中表示,他「完全沒有症狀」。

多利亞說:「我剛收到第6份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結果,不幸的是,結果是陽性。」

「我覺得身體狀況很好。我準備回家…未來10天會繼續在遠端跟聖保羅政府各部門召開會議。」

多利亞很早便公開提倡以封鎖措施遏制病毒傳播,是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主要反對者。

波索納洛經常低估這種疾病的嚴重性,主張商業停止運作的經濟損失比疾病更糟。

根據路透社,巴西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5萬5155起確診案例、1175人不治。全國累計確診案例來到316萬4785起,10萬4201人病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