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0網軍始祖」標案遭爆複製貼上!春露標台鐵、農委會 11段文字竟相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被稱為是「1450網軍始祖」的春露公司去年底從農委會轉向台鐵,半年內一共拿下1549萬元的標案,協助進行網路行銷。不過,有媒體進一步比對農委會與台鐵的標案文件,發現有整整11段的文字雷同,只是將用字從本會改成本局,有可能是找廠商代寫,結果卻變成複製貼上的狀況。

春露半年標得台鐵兩案,1549萬入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春露總部藏身東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鐵去年底的600萬元「工程建設暨政策網路行銷」勞務採購契約,以及3年前農委會的「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標案服務建議書,內容有11段文字高度雷同,加上兩案的得標廠商春露與樂齊曾被爆出是同一家公司,難免引起外界猜測;對此,台鐵方面回應,由於這是第一次進行網路行銷案招標,的確請教過許多單位,不過都是參考網路上的公開資料,不需要廠商提供就可以自行掌握。

雖然台鐵並未正回應是否曾參考農委會的標案,但這起事件後續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在等著看。回顧春露捲入的網軍爭議,起初是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在2019年5月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養網軍,不僅拒絕提供接案報告,還破天荒為了「保護廠商智慧財產」召開委員會秘密會議,當時得標的兩間公司就是春露與樂齊。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陳宜民。(圖/記者徐政璿攝)

▲陳宜民曾召開記者會質疑農委會幫民進黨養網軍。(圖/記者徐政璿攝)

陳宜民指出,春露與樂齊除了董事長、董事有重疊之處,2017年兩間公司所在地都登記在北市文山區萬芳路同處,春露公司於2018年搬遷至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竟與時任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開設的公司「有布組合商行」在同一處,因此合理懷疑他們都是在做同一件事。

後來隨著網軍爭議討論熱度上升,春露卻默默淡出農委會,並在2019年底改進入台鐵,協助網路行銷轉型,漸漸扭轉台鐵在普悠瑪事件之後受到的負面衝擊。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先前曾拿這件事情狠酸,聲稱台鐵預算編列不足,砍半之後剩3億多,導致今年5、6月的加班費發不出來,上千人連續兩個月被欠加班費,總計約3000萬元,卻還可以拿出1549萬元做網路行銷,「勞工真的是蔡英文心裡最軟的一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