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中共「經濟力量」挑戰大於蘇聯 現況非冷戰2.0

文/中央社布拉格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正在捷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日表示,中國在全球的經濟影響力,使中共在某些方面上,成為比冷戰時期的蘇聯(Soviet Union)更難抗衡的對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拜訪捷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前往捷克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Mike Pompeo)也呼籲歐洲各國團結對抗中國共產黨。他表示,中共把經濟力量當作籌碼,影響全世界。

路透社報導,蓬佩奧12日在捷克參議院演說時表示:「現在情況並非冷戰2.0。…就某些方面而言,要抵抗中共威脅,挑戰更加艱難。」

「中共已經以蘇聯從未做到的程度,纏住我們的經濟、政治和社會。」

今年以來,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因多項議題快速惡化,包括北京處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方式、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的爭議、中國對南海的主權聲索,以及中國加強控制香港等。

蓬佩奧此次訪問中歐,將討論網路與能源安全問題,捷克是他的中歐行第一站。

蓬佩奧藉此機會同時抨擊俄羅斯和中國施加影響力,並稱讚過去一年勇於面對中國挑戰的捷克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