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冤獄獲平反 癌妻攜子改嫁重逢激動 他只敢淡然握手

張玉環蒙冤入獄20多年後終獲平反!(圖/騰訊新聞)

▲大陸男子張玉環蒙冤入獄20多年後終獲平反!(圖/騰訊新聞)

圖文/CTWANT

畫面上,53歲的張玉環穿著黑灰相間的條紋衫,身上綁着紅色綢緞花,回到張家大門,等了9778個日子,妻子宋小女終於見到了她的丈夫,不過還沒有說上話,她就激動得暈倒在家門,宋小女醒來後表示,回想起過去27年,她感動的表示,「張玉環還欠我一個抱」!

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蒙冤入獄獲平反 癌妻攜2子改嫁重逢求擁抱

▲21歲的張玉環蒙冤入獄(右)。(圖/騰訊新聞、新京報)

1988年,18歲的宋小女在朋友介紹下,嫁給當時21歲的張玉環,兩人育有2子,婚後第5年,他們的生活卻被一場殺人案打亂!1993年10月24日,江西省南昌市張家村的2名男童失蹤,隔天上午,兩名男童屍體被發現。

經警方在對全村61戶村民盤查後,將張玉環鎖定為犯罪嫌疑人,理由是搭他在接受問話時,「神情緊張,不停地兩手搓擦」,對自己手上的傷痕解釋不清,張玉環自此蹲進冤獄。

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蒙冤入獄獲平反 癌妻攜2子改嫁重逢求擁抱

▲為了生計和兩個兒子的未來,宋女決定改嫁。(圖/騰訊新聞、新京報)

為了生計和兩個兒子的未來,宋女決定改嫁,與張玉環簽訂離婚協議前,她與現任丈夫提出3個條件,包括必須無條件地對張玉環的兩個兒子好,同時允許她隨時回去見張玉環。

宋小女8年前罹患子宮頸癌,因為手術失敗導致膀胱破裂,但近27年間,宋小女始終沒有放棄替張玉環伸冤,2019年3月,江西省高院決定再審張玉環案。

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蒙冤入獄獲平反 癌妻攜2子改嫁重逢求擁抱

▲宋小女始終沒有放棄替張玉環伸冤,江西省高院卻年終於決定再審張玉環案。(圖/騰訊新聞、新京報)

8月4日,法院認為原審據以定案的證據沒有達到確實、充分的法定證明標準,認定被告人犯故意殺人罪的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按照疑罪從無的原則,改判無罪,釋放張玉環。他在遭羈押長達9778天(約26.7年)後,沉冤得雪,張玉環也成為目前大陸公開報導中被羈押時間最長的冤獄受害者。

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蒙冤入獄獲平反 癌妻攜2子改嫁重逢求擁抱

▲前妻患癌攜兩子改嫁重逢求擁抱,張玉環握手送別。(圖/騰訊新聞、彭湃)

事隔27年後,兩人沒有擁抱,張玉環說他不是不思念宋小女,只是擔心她的身體,害怕她再次情緒激動,「只能強忍住了」,最終只有淡然握手。一想到張玉環還在承受牢獄之苦,宋小女所經歷的苦難就不值一提,多年的等待和守望,她終於等來了這一天。

當記者問她,是否會與張玉環復合的時候,宋小女卻說,「張玉環回來以後,我還是會和現在的丈夫在一起」。宋小女這輩子最大的心事,終於塵埃落定。她想回到現任丈夫身邊,好好陪伴他,「我現在的丈夫吳國勝是個好人,如果沒有他的理解和支持,我活不到今天」。

轟動27年夫妻情!人夫蒙冤入獄獲平反 癌妻攜2子改嫁重逢求擁抱

▲宋小女這輩子最大的心事塵埃落定,她想回到現任丈夫身邊,好好陪伴他。(圖/騰訊新聞、澎湃)

吳國勝也表示,早年時,感覺宋小女常常心不在焉,確實也擔心她隨時會離他而去,「但我愛她,就選擇接納她的一切」。吳國勝表示,1993年後,兩人命運發生重大轉折,都經歷人生最低谷期和痛苦,「我們的命運可以說惺惺相惜,所以在背後默默支持她,並相互支持」,而宋小女也回應,「我在江西時說了要好好愛我老公,回到東山我會更加愛他,照顧好這個家」。

延伸閱讀
未婚妙齡女取包裹變「偷情風流少婦」 嫌犯竟是超市老闆
有功無賞打破要賠!北市府5年近9千人離職 議員控:「柯」政猛於虎
羅霈穎跑趴無人不曉!「全場賞100美金」包翠英驚呆:太瘋狂了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