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空飛彈「掛好掛滿」+定標莢艙 軍事專家分析:反制匿蹤戰機?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軍F-16平時升空不會掛滿8枚飛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嘉義空軍基地第四聯隊F-16戰機在12日執行空中巡邏任務時,被軍事迷發現機翼下方飛彈「掛好掛滿」,與平時升空單飛或飛彈未掛滿的狀態明顯不同。除此之外,軍事專家梅復興還分析,掛載的飛彈都不是對地飛彈,卻掛載定標莢艙,是否為空軍反制共軍新型匿蹤戰機的手段之一?

梅復興在臉書上指出,三架F-16戰機裡的兩架除滿掛空對空飛彈外,雖然掛載構型不同,一架是4枚AIM-120C中程空對空飛彈,2枚AIM-9X短程空對空飛彈;另一架這是清一色6枚AIM-120C,不僅攜載ALQ-184電戰莢艙 (機腹中後段),而且還掛載了紅外線導航與定標莢艙(進氣道口下方)。

梅復興分析,由於這兩架戰機都未攜載空對地武器,又是執行白晝防空巡邏任務,掛這些主要用於對地面攻擊任務用的莢艙就有點耐人尋味了。這是否暗示空軍已在經常性使用紅外線莢艙輔助雷達偵測獲取空中目標?這是否為空軍反制共軍新型匿蹤戰機的手段之一?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