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潛行動 韓國宣布建造核動力潛艇 還配備彈道飛彈

▲韓國正計畫建造一艘4000噸級的核動力潛艇,還要配彈道飛彈」。(示意/翻攝自YouTube)

韓國正計畫建造一艘4000噸級的核動力潛艇,還要配彈道飛彈。(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全球防務」網站周二(11日)報導,韓國在其《2021-2025年國防中期規劃》中,計畫建造一艘4000噸級的核動力潛艇及韓國版的「鐵穹」防禦系統。

韓國在8月10日公布了2021年至2025年的防衛藍圖,承諾未來5年內向軍隊提供300.7兆(約7.3兆元新台幣)的軍費。其間每年開支平均增加6.1%,主要用於武器裝備研發和部隊建設。

韓國在這份國防中期規劃中透露,將建造一艘4000噸級的潛艇,該型潛艇要比韓國正在建造的3000噸級常規潛艇大得多,將配備彈道飛彈,並由核反應爐提供動力。

報導說,韓國想要建造核潛艇可能需要修改跟美國的核協定,因為該協定禁止韓國將核能技術用於軍事目的。 今年7月底,美韓通過《美韓導彈指南》修訂案,解除韓國運載火箭固體燃料使用限制, 給了首爾更大的獨立性來保衛國家,建造核動力潛艇的計畫也是出於同樣目的。

韓國國防部同時希望研發韓國版的「鐵穹」防禦系統,以防禦遠端火砲 的攻擊,並計畫在20年代末投入部署。 韓國國防部同時透露,韓國明年將正式啟動建造3萬噸級的輕型航母,並為其配備F-35B艦載戰鬥機,該航母計畫在2030年代初開始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