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專攻「肝膽腸胃科」!挑台東偏鄉看診…背後原因超暖心

▲▼美女醫專攻「肝膽腸胃科」!挑台東偏鄉看診…背後原因超暖心。(圖/翻攝賴祐廷醫師臉書)

▲女醫師賴祐廷出身台東,12日起正式在金峰鄉衛生所為鄉親看診,她說,她知道公費生須到偏鄉服務,因此在奇美醫院專訓就選擇肝膽腸胃內科,一方面是自己的興趣,一方面也是偏鄉的需求。(圖/翻攝賴祐廷臉書)

文/中央社

醫生賴祐廷返回故鄉台東服務,因為部落有些長輩有慢性病或喜歡喝酒,她因此選擇肝膽腸胃內科;她的男友醫生也以實際行動支持,跟著她到台東服務。

31歲台東卑南族女孩賴祐廷,今天早上從台東市開車到南迴線偏鄉金峰衛生所上班,這是她第一天上班,看診6名病患,都是慢性疾病老人家和小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祐廷是公費生,台北醫學大學畢業後在台南奇美醫院專訓,原本可以選擇到高雄市、台南市周邊偏鄉,但她決定回故鄉台東偏鄉完成她7年公費生的服務規定,因為她「看到偏鄉的需求」。

▲▼美女醫專攻「肝膽腸胃科」!挑台東偏鄉看診…背後原因超暖心。(圖/翻攝賴祐廷醫師臉書)

▲賴祐廷挑台東偏鄉看診,主要擔心愛喝酒的長輩。(圖/翻攝賴祐廷醫師臉書)

賴祐廷說,她是卑南族人,從小在台東長大,看到部落和偏鄉多是老人家和小孩,還有喜歡喝酒的長輩,因此很需要肝膽腸胃內科的醫生;她知道公費生將來必須到偏鄉服務,因此在奇美專訓就選擇肝膽腸胃內科,一方面是自己的興趣,一方面也是偏鄉的需求。

她說,偏鄉老人家大部分是肝膽腸胃的慢性病患者,再者,部落長輩喜歡喝酒,胰臟炎發生率比較高,如處理不好致死率很高,她希望能幫助大家戒酒,如果無法戒酒,也能在發生胰臟炎第一時間做初步處理,然後再後送到市區醫院。

賴祐廷無意中透露,男朋友不僅支持她回到偏鄉,甚至以實際行動支持,陪著她一起回到台東,到馬偕醫院擔任新陳代謝科醫生。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