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收賄案勿過度誇大!北檢「偵查不公開」:若有人違反將依法處理

▲▼台北地方法院,台北地院,台北地檢署外貌萬用圖。(圖/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圖/資料照)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SOGO經營權之爭持續18年,先爆出立委集體收賄案後,檢調在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家中搜出300萬元現金,案外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不過,有關李恆隆等人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案,目前皆由北檢偵辦中,並呼籲各界勿將案情和程序過度渲染或誇大,避免誤導民眾。

立委集體收賄案爆出案外案,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檢調在追查過程中,徐永明家中保險箱搜出300萬元現金,雖他聲稱300萬元現金是去年底向「學長級」的某部會首長借貸而來的,陪同出席的還有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雙方約在台北某五星級飯店碰面,但調查局深入追查,懷疑這筆錢根本就不是借款,不排除與台數科今年初通過NCC審查一事有關。

對此,台灣高等檢察署發聲明表示,有關李恆隆等人涉嫌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案,現由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中,因此呼籲外界就相關案情或程序勿加渲染或誇大,以免誤導民眾。

另外,聲明還強調,偵查中若發現相關人員有違反偵查不公開情事,高等檢察署均迅速發交台北地檢查明依法辦理。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