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陳情後才開放陸配入境? 國民黨轟指揮中心:人權不是政治籌碼

▲▼立法院院會,蘇巧慧。(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委蘇巧慧。(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指出,自8月13日起,開放國人之2至6歲以下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一事。對此,國民黨表示,政府終於正視小明與家人團聚之權利,對此感到欣慰;但政府仍忽視眾多非在此限的小明們,以及在日前陸籍配偶向立委蘇巧慧陳情後,才予以開放之行為,誠屬為德不卒,人權不應是政治籌碼。

國民黨指出,自政府公布陸籍人士來台禁令開始,多次呼籲政府應遵循《國際兒童權利公約》,解除小明返台之禁令,卻始終未果。但就在日前有陸籍配偶向立法委員蘇巧慧陳情,同樣要求政府解除小明返台禁令,而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立即有所回應,明顯置其他立委以及民眾陳情於不顧。

國民黨呼籲,兒童與家人團聚的權利不應該是政治籌碼,政府應就守護人權之立場,盡速研擬開放所有小明返台之措施,方為我國身為民主自由國家之展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