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陸軍八軍團爆「中校共諜」!錄下漢光演習機密 國防部證實了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海軍陸戰隊CRRC戰鬥突擊艇。(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陸軍八軍團游姓中校情報官在漢光36號演習期間,偷偷帶入手機將實戰演練的內容錄下,並以包裹的形式寄給金門的接頭人。憲兵與國安單位接獲情資後,立刻攔截包裹,並將游姓中校移送高檢署偵辦,將其遭收押。

據悉,當時三軍正在操演火力驗證戰法,負責情報業務的游姓中校利用沒裝sim卡的智慧型手機錄影,並將情資包廂郵寄。

CM-11勇虎式戰車,M48H,中華民國戰甲車發展中心,中華民國陸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游姓中校將錄下的情資寄給金門的接頭人。(圖/ETtoday資料照)

游姓中校表示,他變賣情資單純為了賺錢。此外,陸軍六軍團日前也有一名吳姓戰車副車長,在網路上變賣國軍的固安作戰計畫,還好被軍方及早攔截。

對此,國防部表示,中共滲透手法日新,未來皆持續積極反制,並加強人員考核、維護機密 等,以確保國家安全。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