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分析:李眉蓁拿45萬、吳益政14萬票 藍白主席才能守住防線

▲▼0811韓團隊挺李眉蓁            。(圖/記者洪正達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本週六(15日)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已喊出突破「罷韓」的93萬票門檻。黨政人士指出,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至少要拿下2014年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的45萬票,否則沖垮「江啟臣防線」;而民眾黨方面,如果候選人吳益政沒有14.8萬票,恐也會沖垮「柯文哲防線」。

陳其邁陣營日前已經喊出,補選得票必須突破「罷韓」的93萬9090票。在藍、白陣營方面,黨政人士指出,根據報導,藍營內部人士也拋出,李眉蓁的得票數,必須達到2014年楊秋興參選市長時的45萬0647票。

黨政人士指出,李眉蓁如果沒有守住,那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勢必要面對高雄補選提名人選的政治責任,特別是候選人在競選期間,被爆出嚴重的誠信瑕疵,論文抄襲案並未向社會交代清楚,後來又提出萊姆酒、海水沖馬桶等政策,貽笑大方,「這顯示國民黨中央,根本無法控制李眉蓁的選情」。

黨政人士說,國民黨內又有不少系統透過媒體在放話,顯示45萬0647票就是「江啟臣防線」,這就是藍營接下來要搶救的重點,甚至不排除由被罷免的前市長韓國瑜站台,不排除也是為了避免選後的黨內鬥爭。

至於在民眾黨方面,參與補選的民進黨幹部表示,民眾黨這次全黨投入力挺吳益政,如果吳益政得票率沒有達到2020年民眾黨在高雄市的不分區的14萬8989得票,勢必會沖垮「柯文哲防線」,不僅代表民眾黨和吳益政的合作完全沒有加分外,民眾黨連基本盤也沒守住。

民進黨該幹部表示,在網路上已經有柯粉對於民眾黨高雄補選勢的檢討聲量,已經有黨員針對輔選經費高達千萬提出質疑,甚至傳出吳益政子女和蔡壁如輔選團隊不合一事,連吳益政的粉絲團都出現鬧雙胞的情形,顯然蔡壁如雖然身兼吳益政總幹事一職,但並未能有效整合,如果屆時柯文哲防線沒有守住,勢必也會有檢討聲浪。

▲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喊出「高雄人的寧靜革命」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喊出「高雄人的寧靜革命」 。(資料照/吳益政團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